Friday, July 08, 2005

壞習慣

同樣是夏天,兩年前因為一個壞習慣令我錯過這一部戲的前半部分。匆匆的進場,根本也沒有細心去看。當時的我並沒有覺得可惜,也沒有想過會有機會把這部戲完整的看一次。可能是因為不完整的人生讓我習慣了世事的不完美。

兩年後的今天,因為同一個壞習慣終於讓我看到了錯過的部分。在這休閒的下午,我以不一樣的思緒重新感受這部戲。一部簡單的電影因為一個巧合讓我對身邊的事物有了更深的體會。

過去無法改變,未來難以預測。只有現在才是真正實在。為了逃避現在,我不能自拔的沉溺過去;為了重回過去,我不顧一切的強求未來。這一切都讓現在更難過。

活在當下對我來說是多麼的奢侈。

Tapioca, C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