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起飛

在匆匆過去的兩年裡,被「目標為本」的繁忙生活佔據了所有的思緒,因此而遺忘了身邊很多擦過的人與事。諷刺的是兩年過去,我學會的卻是咀嚼生活上發生過的點滴。

重遊舊地為彎區的每一樣事物加上一種回億的價值。而在這次的旅程中,我意外地在101上重遇一段遺失的片段。

曾經為了一種象徵意義,而特意跑到三藩市機場附近一個在岸邊的停車場看零時起飛的那班機。當時大家都為自己作了許多承諾、對未來抱有期望、為追尋理想而定下計畫。那夜過後,我們各自走向不同的方向。有人放下過去,再度邁步向前;有人選擇了另外一條路去面對現實;為了兌現承諾,我依然浮沉在窮途末路之下尋找一絲曙光的生活中。

有人問:「如果理想是一樣只能追求不能得到的東西,那怎辦?」

不知是可喜還是可悲,我發覺原來當「唯有」是活下去的答案,「如果」這類問題便成為了生活中的奢侈品。

Wilshire Center, CA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嗎﹖有許多時候﹐當我們說﹕Q其實我的生活都是怎樣怎樣﹐滿腔怨言﹐這其實應該負責的士自己。
生活怎樣都好﹐其實都是自己的造化﹐從來不需要責怪生活的拘謹﹐還有旁人的阻擾。最起碼的﹐我們要明白﹐面對生命的是自己的靈魂。尤其我們是幸福的一群。
其實﹐一切從 心 開始~~
真的﹐然則無懼旁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