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06

雨後陽光

雨水無情的灑於我身,冷風亦從不憐惜地鞭打每一吋肌膚,強橫地將刺骨的痛穿過濕透的襯衫帶進我心。疲乏的軀體拖著過往的行裝與包袱奮力向前走,對寒冷刺骨的風雨早已麻木,久而久之更成為了提醒我我仍然存在的訊號,促使我必須加快步伐走下去。由討厭到習慣,再由習慣變成需要,一切都在抗拒與接受的矛盾中拉扯。

最讓人珍惜的是雨後穿透雲層的陽光,光線穿越積雲多處投射到大地,涼風帶著清爽的空氣從雲縫中吹到身上,將面上風雨沙泥一一帶走,讓人看清久違了的雲後藍天。在鴻偉的雲層映照下,天空並沒有所想的那麼高,卻比想像中廣闊。陽光射到雲層顯化萬千色彩,本是刺眼的光線亦變得柔和,令人迷戀。一切都變成值得。

再長的冬季都曾經過。冒著風雨走到這裡,為的只是一個信念。能否將遺憾換成驕傲?洪水過後,世界會變成怎樣?我靜待雨後陽光。

Fallenleaf Lane, CA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到你既網頁, 寫得幾有Feel wo, 你介唔介意我寫Comment俾你?
係咪你自己既寫作泥嫁?

Cédric Loke said...

謝謝你的欣賞,若有時間請多留言。
對,這些都是我的生活記事。

Anonymous said...

彩虹虽好,不过人生还是少些雨季吧。学了那许多语言,为啥还没有学会接受不同的生活观念泥 *_^

Anonymous said...

今天从280开车回来的时候看见霓+虹了,当时就想到你这篇文章,呵呵。送你首歌,快快乐乐的活着:

rtsp://61.129.75.81/A/8/A8D460D760F03FFED08F.rm

翩翩一叶扁舟
载不动许多愁
双肩扛起的
是数不尽的忧

给我一杯酒
喝尽人间仇
喝尽千古曾经的承诺

美人如此多娇
英雄自古风流
纷纷扰扰只为红颜半点羞

给我一杯酒
烽火几时休
喝完这杯一切
再从头

江山仍在
人难依旧
滚滚黄沙掩去多少少年头

悲欢是非成败
转眼成空
涛涛江河汹涌
淘尽男儿的梦

曾经海阔天空
昂首莫回头
痴笑轻狂
任我潇洒少年游

江湖路路难走
儿女情情难求
风花雪月只是拂袖在身后
给我一杯酒
点滴心中留
若是有缘他日再相逢

Anonymous said...

ha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since i picked it up from ur profile at a website.. ^_^

very nice and very 诗情画意...
keep it up!!

Cédric Loke said...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onymous said...

HEY~知唔知我係邊個呢~XD
新日記啵~最近係埋好忙呀~?
哈~睇完你日記我d文筆都好似好左咁~:p
anyway ~係度同你講聲加油~打下氣~

&希望在你在雨後亦能豁然開朗~

Cédric Loke said...

摯友難求,我又怎會不知道你是誰呢~